专业概况

应用韩语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概况 >> 应用韩语

【专业简介】

1、专业建设年份:应用韩语专业自2000年开始正式对外招生,2007年开始以中韩合作方式正式对外招生。

2、培养方向:该专业与韩国顺天乡大学合作办学,以培养能与韩国进行文化、商贸交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毕业后获中韩双方学历证书。学生可以通过“2.5+2”或“3+2”的形式赴韩国顺天乡大学、韩国湖南大学、韩国汉阳大学攻读本科学位,成绩优异者可继续攻读硕、博研究生。

3、专业优势:

(1)学生完成项目学习,成绩合格者可获双证书: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专科(高职)毕业文凭、韩国顺天乡大学韩国语专业结业证书。

(2)学生完成项目学习后,可以直通车的形式赴韩国优秀本科院校攻读本科,韩国合作院校认可国内专科阶段的学分,即只需2年左可拿到韩国高校的学士学位,本科阶段专业选择机会较多。

(3)学生在校就读期间,经选派可赴韩国友好院校交换学习半年,免缴在韩国学习的学费和住宿费。

(4)项目中有1/3以上课程由韩方选派优秀教师任教,使用韩国提供的原版外文教材,教学手段与方式先进,采用双语授课,使学生不出国门就能体验到国外的优质教育,学生的韩语听、说、读、写能力均得到强化提高。毕业生凭其双证书、语言优势、国际化的专业知识而拥有较强的就业竞争力,进入国内外资企业工作或从事外贸工作。

4、主干课程:韩方授课课程:韩语听力、韩语口语、韩语写作、韩国影视文化、中韩翻译实践等。中方授课课程:韩语精读、韩语泛读、韩语语法、韩国概况、韩语文字处理、韩语综合能力训练、国际商务韩语等。

5、技能证书:韩国语能力考试证书;普通话、韩语导游资格证书;浙江省出境旅游领队资格证书;国际商务单证员、外贸跟单员等职业资格证书。

【专业团队】

本专业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目前本专业有专任教师4人,专任教师100%具有韩国留学、培训经历,在科研、教学方面成绩显著。另有韩国外教3名,承担韩语听力、韩语口语、韩语写作、韩国影视文化、中韩翻译实践等教学工作。

名师谈专业

娄小琴

教育部批准的中韩合作办学项目:在校生经自愿申请可赴韩国知名合作院校免费交换学习;

量身打造的学历提升平台:可赴韩国攻读本科、硕士、博士课程,获得教育部认可的学位证书;

国际化的就业前景:可推荐毕业生在韩国或国内的知名企业、教育机构任职

原汁原味的文化体验:学院拥有浙江省唯一一所由韩国政府设立的“世宗学堂”,可供学生体验原汁原味的韩国文化。

【教师风采】

娄小琴:副教授,硕士,教育部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韩语分委会委员,浙江省中韩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会副会长,学院行业导师工程培养人员、学院青年导师工程培养人员。

马瑞:讲师,硕士,中韩人文学会会员,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会员。

吕昭君:讲师,硕士,学院第五届奖教基金获得者。

骆珊珊:硕士,讲师,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

【实习就业基地】

校内实习基地:世宗语言室

校外实习就业基地:韩国乐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韩亚航空公司杭州办事处、Infosys(印孚瑟斯)技术有限公司、韩国贸易振兴公社杭州办事处、杭州韩国商会

【实训室】

韩国文化体验馆是由韩国湖南大学出资,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共同打造的省内首个韩国语教育及韩国文化体验场所。该馆总面积为180平方米,可容纳40人。

为体现真正的韩国传统建筑风格以及韩国最具有代表性文化特色,馆内除了应有的韩国语阅览区、韩国语授课的教学区之外,还特别设计了韩国传统文化体验区域,可供学生体验到不同的韩国文化。馆内的教学书籍由韩国的教育机构世宗学堂独家引进。学生不出国门就可以享受到韩国特有的教育资源。

韩国文化体验馆建立的目的在于促进中韩文化交流,开拓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增强学生学习韩语的积极性。该馆于2013年9月1日建成,9月15日正式投入使用。

【学生获奖】

社会服务】

本专业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曾为浙江省旅游局、浙江省龙泉市旅游局、浙江省少年儿童出版社、浙江省美术出版社、浙江省园林局、杭州萧山机场提供口译及笔译服务。

【毕业去向】

就业方向

毕业生风采】

陈爱妮,女,2003届毕业生,韩国顺天乡大学旅游管理学博士。

陈雅思,女,2008届毕业生,韩国顺天乡大学贸易学学士,杭州Jasonwood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助理兼翻译。

龙雨菲,女,2007届毕业生,2010年取得韩国顺天乡大学国际贸易经营系学士学位,上海三星电子有限公司策划部经理助理兼翻译。

郑泽坤,2008届应用韩语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考取韩国语能力考试高级证书,是唯一一个以外国留学生的身份考取顺天乡大学医疗科学学院医疗IT工学系的优秀学生。毕业后以优异成绩就职于韩国顺天乡大学富川医院电算科,从事PACS(医院影像传输系统)的开发和运营管理。

杨彩红,女,2003届毕业生,2012年取得韩国顺天乡大学国际贸易经营系博士学位,杭州喆仁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翻译。

周霞,2006届应用韩语专业毕业生,2008年取得韩国顺天乡大学本科学士学位,2010年取得韩国中央大学硕士学位,现任教于北京大学韩语留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