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况

应用俄语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概况 >> 应用俄语

专业介绍

应用俄语专业2005年开始招生,目前有在校生120人。专业立足浙江商贸产业和文旅产业需求,依托中俄两国日益紧密的合作关系和浙江优良的对外贸易和跨境电商环境,致力于培养具有俄语语言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商贸经营能力或文旅运营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俄语精读,俄语口语,俄语听力,商务俄语,旅游俄语,俄语国家概况

【职业面向】

对外商贸行业的电子商务人员、跨境电商专员、外贸业务员等;文旅行业的涉外导游、出境领队等;其他服务行业的俄语翻译,俄语教师等。

【技能证书】全国大学俄语等级证书,全国导游资格证书,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证书等。

【专业亮点】

【师资队伍】

应用俄语专业有专任教师4名,其中校级专业带头人1人,博士1人,教授1人,浙江省“151人才”第三层次培养人员1名,学校“青年骨干教师”1名,第二届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三等奖获得者1名,学校“教坛新秀”1名。专任教师均具有海外留学和研修背景,拥有硕士学位。专业聘请外教1名。

在育人方面,专业教师获得多项荣誉,包括校级奖教基金优秀思政工作者,浙江省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学校“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等。

在科研方面,专业教师主持省级教学改革项目1项、厅局级课题多项,获学校科研重大成果奖2项,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2项。

【校内实训基地】

语音室、智慧教室、旅游博物馆、俄罗斯旅游研究中心(西方文化体验馆)、数字文旅出海实训室、微课录制空间等。

2023年2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