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况

传播与策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概况 >> 传播与策划

专业介绍

传播与策划专业旨在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具有创新、守法、审美和人文素养,掌握基于互联网的媒体传播和跨文化传播知识,能为文旅行业进行活动策划和品牌策划,会文案策划与写作、音视频节目剪辑和制作、广告运营和推广、客户关系维护和拓展、电商直播和运营等,适应文旅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文旅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短视频制作、全媒体广告策划、新媒体平台运营与推广、融媒体视听节目策划、品牌策划、活动策划等。

【职业面向】

主要面向各地、市、县的融媒体中心、传媒策划公司、大中小型文旅或商贸公司企划部、视频制作公司、专业媒体机构等,从事文案创作、活动策划、视频剪辑、运营推广、电商直播等工作。

技能证书

学生在校期间可以考取媒体融合运营、自媒体运营、全媒体运营师、网店运营与推广、数字营销技术应用等职业资格证书。

【专业亮点

01课程赋能夯基础

开设活动策划、品牌策划、融媒体内容策划与制作、融媒体视听节目策划、英语视听说等课程,助力学生职业启航。

02以赛促学育人才

组织参加短视频创作与运营、融媒体内容策划与制作、多媒体大赛等赛事,讲好浙江文旅故事,传播浙江文旅之声,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03学以致用显价值

鼓励考取媒体融合运营、媒体内容制作、网店运营与推广等专业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提高职业核心素养,拓宽职业发展方向,增强自身品牌价值。

04产教融合促发展

与浙江广电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杭州无忧传媒有限公司、中国TOP直播电商产业园、杭州讲疆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加强联系,以项目策划与实施带动教学,打造项目导入、师生协作、作品推送的实训机制,有效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

05职业舞台展风采

将所学、所思、所悟、所感,凝炼成一个又一个令人惊艳的作品,瞄准新媒体策划、应用、推广、运营等岗位。

在涉外活动中,传播中国文化

在实习实训中,践行专业技能

在校企合作中,共创精彩未来

在专业实操中,学习过硬本领

【师资队伍】


李晓红,传播与策划专任教师。

教授,教育部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会(2017-2020)成员,浙江省优秀教师。1990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外文系英语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1995年获中国新闻学院国际新闻专业第二学位,2007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英语语言文化专业,获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语言文化、高职教育和国际传播。已在《江苏社会科学》《南京社会科学》《山东社会科学》《浙江学刊》等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省部级教科研项目2项,厅局级课题4项,主编国家“十二五”“十四五”规划教材和浙江省“十四五”重点建设教材,主持浙江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跨文化交际》,主持国家级培训项目1项,先后获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和浙江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指导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大学生团队实践扶持培养项目,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双师型”师资人才培养项目。曾在美国University of Houston、澳大利亚Brisbane North Institute of TAFE等院校培训考察和学术交流。

陈丽君,传播与策划专任教师。

教授,文学博士,研究方向为应用语言学。获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国家级二等奖、全国旅游系统“巾帼建功标兵”、浙江省人民政府“职业教育先进个人”、俄罗斯国立旅游与服务大学“名誉教授”等。浙江省大学生经典诵读专家委员会专家,主持浙江省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曾担任经典诵读、诗词讲解、导游、研学等各项竞赛的评委,杭州亚运会志愿者面试官,高级导游员培训指导师等。主持国家语委、教育部、浙江省哲社规划等省部级课题3项、厅局级课题5项,出版专著2本,发表论文40余篇,指导中外学生获省级及以上奖项10余个。

娄悦,传播与策划专业专任教师。

副教授,浙江省写作学会成员,浙江省中韩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省大学生经典诵读本科组评审专家,全国导游考试浙江省现场考试考官,杭州亚运会面试官,浙江省教材评审专家。主持过省文旅厅、省教育厅课题多项,主编并出版“十一五”规划教材及其他教材多部。参与省文旅厅智慧旅游项目多个,曾在旅游局、大型智慧旅游公司挂职,熟悉文旅行业动态,擅长新媒体文案写作、新媒体运营等。

范煜琦,传播与策划专业专任教师。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硕士,具有丰富的媒体行业从业经验,曾挂职于文旅部门负责宣传工作。曾获赵超构新闻奖、浙江新闻奖等各等级新闻行业奖项。

严晶晔,传播与策划专任教师。

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广告学专业,硕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广播电视学专业。具有丰富的文旅和互联网从业经验,曾在国内知名视频网站从事运营工作,并在文旅局下属事业单位从事文化和旅游推广等工作。



2024年3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