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风采

教研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风采 >> 正文

“三教”改革研修——公共基础课(英语) 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12-11    作者:旅游外语学院     来源: 旅游外语学院

近日,由我院承办的“三教”改革研修——公共基础课(英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结束,这是我校首次成功申报浙江省职业院校高职英语骨干教师培训项目,来自全省23所高职院校的26位英语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时长为28天。11月9日开班仪式上,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方,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金文霞,旅游外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晓红出席。王方代表学校致辞,她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希望参训教师在培训时期就公共英语课程改革和教师转型发展进行充分交流和研讨,全面提升英语教学能力。

本次培训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职业教育观和国家职业教育政策的要求,立足高职英语教育的前沿,贴近高职院校公共英语教学和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需求,围绕当前一些重要的热点,如外语课程思政、外语教师数字化素养、科教融汇、数字教材建设以及英语教学资源建设与使用等主题,从宏观、中观和微观层面进行贯通培训,既有高职教育宏观政策的解读,又有高职公共英语理论的中观阐释,更有高职公共英语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两大核心能力的指导培训和实战演练,理实一体,全面提升了高职公共英语教师在中国式现代化奋进征程中的核心能力和综合素质。

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广州外语外贸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大学、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等全国各地30多名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进行了授课。

整个培训过程紧张而有序、严肃而活泼,培训设置了考核模块,26名学员进行了说课程和说课堂展示,专家的现场点评和同行的分享交流启智润心,进一步提升了学员的教学能力。

本次培训强化了公共英语教师的硬核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培训中收获了责任感、历史感及使命感,会把培训所学应用于未来的教学实践中,做新时代外语人。

此次培训是旅游外语学院积极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省级培训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建设的重要举措。外语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筹备,顺利完成了培训项目匠心设计的各项内容,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品牌效应,在服务区域教育事业发展方面发挥了良好的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