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风采

教研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风采 >> 正文

2023级传播与策划专业开展专业认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0    作者:     来源:

为了让传播与策划专业的学生了解职业岗位和发展方向,近日,旅游外语学院2023级传播与策划专业2个班56名学生前往浙江广电中国蓝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展专业认知活动,学生重点参观了园区的好易购家庭购物有限公司和中国蓝主播学院。

好易购家庭购物有限公司市浙江广电集团直属经营单位,旗下拥有浙江唯一官方电视购物频道“好易购家庭购物频道”。中国蓝主播学院是由浙江广电好易购主办的直播带货培训机构。

在好易购演播厅和直播室,学生了解了不同直播设备的用途,认知了传播与策划专业的职业方向,领悟了策划和传播所需要的知识、能力和素质。

在海尔电器直播间,学生情不自禁地用所学知识开展了模拟直播,中国蓝学院的工作人员对学生的模拟直播表示点赞,同时向学生进行了现场直播示范,指导学生如何更好地进行脚本写作、视频拍摄、剪辑制作和后台运营,继而完成有效直播。

通过这次认知实训,学生加深了对传播与策划专业的认识,体会了数字赋能的市场潜力和发展空间,提升了用新媒体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意识和动力。

接下来,旅游外语学院将在项目运营、师资互派等方面加强与好易购家庭购物有限公司和中国蓝主播学院和的合作,聚焦文旅项目,以赛促学,增强学生的新媒体运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