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风采

教研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风采 >> 正文

慕课西行 同步课堂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跨文化交际》课程走进塔里木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3-11-20    作者:旅游外语学院     来源: 旅游外语学院

11 月 17 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与塔里木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行了同步课堂活动。本次同步课堂依托“跨文化交际”同上一堂课展开,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李晓红教授主讲,外教 Fodil 和刚从杭州亚组委服务归来的曹健老师参与,2022级和2023级商务英语专业的部分学生参加,塔里木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院长张雯,援疆教师陈梦,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和2023级空乘、数媒、通航专业的部分同学参加。

课堂上,李晓红老师以视频、热点案例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文化的内涵和特点,并通过翻转课堂工具的使用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教学过程中,外教Fodil及曹老师适时参与分享,两校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活动并分享了各自的观点。

此次云端授课是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与塔里木职业技术学院的第二次同步课堂,为学校高质量推进“慕课西部行”活动提供了新实践,也是彼此更进一步了解和合作的新起点。未来学校还将继续努力实现与中西部地区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