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风采

教研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风采 >> 正文

“TCZJ Walk”寻访旅院IP外文短视频大赛第一阶段实训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3-10-24    作者:旅游外语学院     来源: 旅游外语学院

“TCZJ Walk” 寻访旅院IP外文短视频大赛第一阶段实训教学活动在我院数字文旅出海产业学院顺利开展。本次比赛旨在加强旅院形象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打造独具旅院特色、富有旅院内涵、展示旅院形象的特色IP的文化内涵。学院副院长高昂之,数字文旅出海产业学院企业方院长李姿,商务英语专业主任边宇琪,商务英语专业教师、数字文旅出海实验班班主任吴洁与来自旅游外语学院、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各专业的三十余名同学共同参加活动。

高昂之为本次大赛作动员。他介绍了本次活动开展的背景和意义,并以学院上一年度举办的“山里都是好风光—共富我的县”短视频直播大赛及暑期进行的“云和梯田文旅出海实践”活动为例,鼓励同学们思考在数字信息化时代,如何实现传播媒介的转变,用更贴近大众、更直观的方式,打造旅院IP并通过多语种的方式进行短视频制作和传播,充分展现旅院学子风采,传播旅院文化。

第一场实训由李姿主讲。李姿从视频营销的重要性、如何抓住国内外视频营销红利、如何设计短视频创意和脚本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培训。讲座中,李姿从数字文旅的概念和创新点出发,介绍了不同类型的数字传播形式,并选取典型主题短视频案例,深入讲解了构思创意、脚本撰写技巧。

第二场培训由产业学院导师张一楠主讲。张一楠向同学们全方位传授手机视频拍摄技巧和方法,从镜头、景深、感光度等概念入手,展示了几类典型镜头的运用及画面语言的表达,结合实际案例生动讲述了短视频的基本特性和新媒体平台的传播要素。

“TCZJ Walk” 寻访旅院IP外文短视频大赛鼓励旅院学子善用慧眼和巧思,发现校园中独具特色和文化内涵的IP,并以外语短视频的方式展示传播,在锤炼专业技能、展现外语水平的同时,也通过优秀作品为旅院四十周年校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