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风采

教研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风采 >> 正文

我院教师在浙江省第十一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诗泽之江”诗词讲解竞赛中获突破性佳绩

发布日期:2023-08-05    作者:旅游外语学院     来源: 旅游外语学院

近日,由浙江省语委、浙江省师范大学主办的浙江省第十一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诗泽之江”诗词讲解竞赛落下帷幕。我院教师骆珊珊、丁竞在本次竞赛中获突破性佳绩,分别斩获浙江省高校教师组(本专科同组)一等奖、二等奖。

这是学校首次组织教师团队参加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比赛由我院对外汉语教研室负责指导,骆珊珊老师的参赛作品为《渔家傲·天接云涛连晓雾》,丁竞老师的参赛作品为《虞美人》,其中骆珊珊老师的作品被推荐进入教育部组织的全国“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决赛(全省本专科高校一共3名)。

本次比赛,省内30所高校不分本专科组一同进行评审,竞争十分激烈。学校在去年年底就启动了第十一届中华经典诵写讲竞赛的筹备工作。今年4月初,在校语委指导下,确定了两位参赛教师与两位指导教师,对参赛文稿进行反复推敲和修改。此后,在陈丽君、李正红、林小燕、马瑞等多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两位参赛教师在充分感受中华经典作品魅力的同时,最终取得了突破性佳绩,展现了教师风采。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诗词经典历久弥新。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以诵读与讲解中华经典诗文为主题、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目的的省A、国A类竞赛。近年来,学校积极培养师生相关能力,鼓励师生参赛,提高我校师生的语言表达和演绎能力,培育更多品读中华经典诗文、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爱好者和传播者。

骆珊珊老师讲解《渔家傲·天接云涛连晓雾》

丁竞老师讲解《虞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