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风采

教研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风采 >> 正文

2024“中国诗词大会”浙旅院决赛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9-29    作者:旅游外语学院     来源: 旅游外语学院

近日,我校举办2024“中国诗词大会”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选拔赛,十五位选手在初赛中脱颖而出,9月27日,初赛胜出的选手们进入决赛选拔赛,在诗词的国度指点江山,激扬文字。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校语委主办,旅游外语学院承办。旅游外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晓红教授、对外汉语教研室陈丽君教授、林小燕副教授以及李正红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比赛。

决赛分为诗词接龙、诗词常识问答和诗词飞花令三个环节,主要通过抢答的方式进行,充分考验了选手的诗词功底和临场心态。

入围决赛的十五位选手在两轮抢答环节中展示了丰富的诗词储备和良好的文学功底,他们的优异表现让评委们赞不绝口,也让现场的观众拉紧心弦,沉浸在诗词盛宴中。

大赛的最精彩的环节是飞花令,各位选手大展风采,精巧绝伦的超百句的中华诗句在现场传诵,彰显了中华诗词文化的迷人魅力和磅礴力量。

最终,2021韩语班的苏宇昊斩获一等奖,2021韩语班的沈俊利和2023会展3班的史璐菲荣获二等奖,2022旅英2班的汪佳萦、2021研学1班的赵桂娣、 2022酒管英才2班的唐梦璐荣获三等奖。获奖选手将代表浙旅院参加“中国诗词大会”浙江赛区的面试。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展现了旅院学子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演绎了中华经典文化博大精深的思想内涵。本次中国诗词大会选拔赛贯彻了学校“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人才培养理念,对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