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访企拓岗 | 王方副书记带队走访合作企业

发布日期:2024-03-22    作者:学院教科办     来源: 旅游外语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拓宽就业渠道,落实学校“全员共联动 行业大走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3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方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晓红、旅游英语专业主任周殿军、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徐菁鸽一行走访了杭州普特集团和杭州东忠集团,围绕行业人才需求和校企合作等主题进行深入调研和交流。

调研走访第一站是杭州普特控股集团,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冯迪洋,集团事业部负责人胡俊,普特教育教研专员胡慧玲,以及三位来自旅英、商英、西语专业的实习生与王方一行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冯迪洋介绍了普特集团的发展历史、转型过程、未来规划,人才需求等情况。王方表示双方可以从师资互派、课程共建和实习就业等方面深化校企合作,同时要求学院各专业教师做实挂职锻炼,了解行业新业态,聚焦岗位新需求,了解岗位所新能力,做好语言+复合型人才的培养。

普特集团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以数字贸易(电子商务、跨境电商、直播电商)为核心,集合企业综合服务、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数字贸易人才培养和输送的多元化业务集团。我院自2016年起与普特集团开展合作,为企业输送了一批优秀毕业生。

调研走访第二站为杭州东忠集团,集团CEO杨宇明,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汤晓晓、集团人力资源部校企合作经理朱琼德参加了座谈。杨宇明介绍了东忠集团的发展历程、业务经营、与高校开展合作等情况,希望在实习就业、学生技能、师资培养等方面与旅游外语学院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并愿意为优秀人才提供多元的发展通道。王方对东忠集团多年来对旅游外语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肯定了东忠集团的社会责任,希望双方围绕师资发展共同体项目建设目标,在产教融合、师资互派、协同育人、项目共建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会后,王方一行看望了在东忠集团实习的两位旅英专业学生,勉励她们利用好实习机会,多锻炼、多实践、多思考、多改进,不断锤炼自己的职业技能。

东忠集团1996年在日本成立,其中国主体公司东忠科技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我院于东忠集团的合作始于2012年,旅游日语专业有多位优秀毕业生在东忠集团工作至今。2023年11月,我院与东忠集团签订校企师资发展共同体建设合作协议。通过访企拓岗,学院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用人的新需求和行业发展的新趋势,为接下来的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提供了参考,为有效推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助力。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深化校企互访机制,做深做实产教融合,提高育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