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文旅出海短视频作品获评2023年浙江省网络文明建设百佳成果

发布日期:2024-01-16    作者:旅游外语学院     来源: 旅游外语学院

近日,由省委网信办主办的2023年浙江省网络文明建设百佳成果征集展示活动揭晓结果。由省文旅厅推荐的我院“遇见云和你 共享诗画美”文旅出海短视频作品获得“网络文化创意精品”。

本次评选共选出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优秀账号20个、网络文明创新项目20个、网络文化创意精品30个、网络诚信典型案例10个、浙江好网民故事20个。“遇见云和你 共享诗画美”文旅出海短视频作品为我院师生团队于2023年7月赴对接山区县丽水市云和县开展文旅出海社会实践活动时所拍摄。师生团队在云和梯田打卡优美风景,拍摄并制作完成以云和梯田为主题的国际传播系列短视频Fingerprints on Earth《大地指纹》、Green Poems《绿水青山》和Youth Power《青春昂扬》。2023年7月底,系列视频在TikTok、Facebook、Twitter等海外主流社交媒体上推出,覆盖法国、西班牙、美国、加拿大、巴西、埃及、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放量超过330万次,互动数万条,海外网友在评论中对风景如画的云和梯田赞赏有加,让海外受众通过云和梯田看见美丽中国,感知到了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遇见云和你 共享诗画美”文旅出海社会实践得到了新华网、中青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网等央媒,学习强国平台及潮新闻、浙江新闻网、钱江晚报、杭州网等省内媒体的报道,并在浙江日报潮新闻平台征集的“暑期潮实践 争当社会人”2023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案例的400余篇实践活动中获评10强团队,并获评浙江省高校助力乡村振兴联盟大学生实践优秀团队。

我院通过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有效加强师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的国际传播能力,以文旅出海赋能浙江省山区26县共富建设,助力打造“世界看浙江”文旅特色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