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党总支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7    作者:旅游外语学院     来源: 旅游外语学院

为提高党员思想觉悟,强化教师队伍政治素养,学院党总支于11月11日上午前往西湖区艺创小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教师们首先参观了获评2023年度省级示范区域性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的杭州市西湖区艺创小镇党群服务中心,整个党群服务中心面积约1000平方米,分为访客接待中心区域、党建展厅区域、校地共建展示区域、沉浸式的阅读体验区域。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党员教师们在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沉浸式学习和体验。

参观结束以后,各支部分别通过理论联学和分组学习开展本月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党员教师结合本月政治理论学习要点轮流发表学习心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等理论的理解和感悟,讨论了如何发挥专业优势,履行好语言类专业“讲好中国故事”的责任和担当,进一步推动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教育的思想性、理论性、时效性和针对性,让师生在讲好中国故事的同时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为落实全体教师政治理论集中学习的要求,本次活动还有非党员教师参与,他们也积极参与并分享了政治理论学习的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更加深刻的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实地感受到了“八八战略”的实践伟力,进一步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文化传播能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