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三分党校第五十四期业余党校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2023-11-21    作者:旅游外语学院     来源: 旅游外语学院

10月25日下午,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第三分党校召开第54期培训班开班典礼。本次第三分党校由旅游外语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合办,旅游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卓平主持开班典礼,两个学院共计101名党校学员参加。典礼在全体师生共同唱响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陈卓平为本次开班典礼作动员讲话,她希望同学们在党校学习过程中加强自身思想建设,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第一次主题党课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严一平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开启了本期党校第一课。他为同学们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了新时代新征程中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勉励同学们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新青年应当找准定位,在新征程上砥砺奋发,努力学习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添砖加瓦!

第二次主题党课

10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花卉老师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通过生动的事例,向同学们阐述了党的二十大重大理论创新和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意义及内涵,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论述,认清“为何要担当”,明白“为谁担当”,知道“用什么来担当”,清楚“怎么样担当”,明确自身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

第三次主题党课

11月1日下午,公共教学部副主任孙伟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词”展开,他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必不可少的教科书。他谈到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增强自身本领,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滋养,从党的精神之源中吸取奋斗精神,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康续红色血脉,始终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激励,谱写时代华章。

第四次主题党课

11月8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卓平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会议基本情况、会议主要精神,党的中心任务和第一要务、第二百年奋斗目标、两个先行、党的自我革命等内容,并且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人的我们要提高社会责任感,提升社会实践能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第五次主题党课

11月16日下午,学生社区党支部书记郑王霞以“如果你也想入党”为主题,通过“你对中国共产党了解多少” “你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 “怎样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三个问题向同学们重申了正确的入党动机,让大家对党组织有了清晰的认识并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她希望通过本次党课,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一颗一心向党的种子,激励每位党校学员向党组织看齐,争取早日成为9800多万党员中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