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3-11-17    作者:旅游外语学院     来源: 旅游外语学院

11月15日下午,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周国忠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李俐主持。

周国忠首先对旅游外语学院今年以来在专业建设、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三全育人、产教融合、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诸多成果进行了点评。

周国忠强调,旅游外语学院要继续加强党建引领,深耕“外语+”教学改革,持续打造“用好外语工具,讲好中国故事”的特色文化品牌,写好“文旅出海”的文章。一是要继续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做到“事情大家定、定好大家办”,以团队合力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二是要筑牢身份意识守好教师本分,切实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教师的第一要务,深度参与专业建设,不断优化人培方案,加快推进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基地建设;三是要持续推进“三教”改革,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更新理念、优化教材、改进教风,在不断的思考中寻求变革,实现个人的成长和事业的发展。

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晓红介绍了2023年学院专业建设情况。李晓红从招生情况、师资队伍、教学建设、产教融合、学生成长、社会服务和专业特色等七个维度分析了学院旅游英语、商务英语、旅游日语和应用俄语四个招生专业一年来的建设情况,希望学院各专业能够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要求,结合学院重点工作,具有命运共同体意识,持续做好专业建设。

副院长高昂之作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报告。高昂之介绍了学院近期开展的“教风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成效,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教法创新和学风管理,以课堂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促进“三教”改革做深做实,并就学院近期教学工作作了部署。

会上,申报2023年高级职称的曹健和江功艺两位教师围绕任现职以来的工作业绩及未来3 年工作设想向全体教职工进行述职。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李俐以“团结齐心”“持续发力”“保持热爱”作为此次会议的结语,鼓励学院全体教职工有目标、有规划地推进工作,把每个人的努力凝聚成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前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