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院简介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旅游外语学院成立于2001年,目前共有教职工70余人,在校生1400余人。学院设有旅游英语、商务英语、旅游日语、应用俄语、应用韩语、应用西班牙语、传播与策划七个专业以及公共英语、对外汉语两个教研室。其中旅游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和旅游日语专业为浙江省特色专业并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UNWTO.TedQual),旅游日语专业为国家示范性骨干重点建设专业,应用俄语专业为国际化项目重点建设专业。近年来,学院先后荣获浙江省“三育人”先进集体、浙江省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

学院拥有一支国际化高素质师资队伍,90%的专任教师具有海外一流大学的留学和访问经历。学院拥有教授4人,博士6人,在读博士12人,副高及以上职称23人,教育部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浙江省高等学校国际学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2名,“浙江省优秀教师”2名,“G20峰会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1名,“杭州市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先进个人”1名。教师团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学院常年聘请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韩国、俄罗斯、西班牙等国家的外籍教师为学生授课,其中3名外籍教师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诗画浙江”友好使者。

学院致力于为文旅和商贸行业培养语言功底好、专业技能精、国际视野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文艺气息浓郁的跨文化交际实训室、全仿真原汁原味的日语专业实训室以及与数字化接轨的数字文旅出海产业学院为学生提供丰富的情境式实践教学和体验。学生出国(境)学习研修数量常年位居同类院校专业首位。在导游大赛、英语口语大赛、英语写作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各类国家级、省级比赛中屡次摘金夺银。

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每年一次的外语节是学生领略世界文化风情的饕餮盛宴。外语角、外语演讲赛、辩论赛、短剧比赛、翻译大赛等专业特色活动增强了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的信心和能力。

忆往昔,旅游外语学院助力莘莘学子走出国门,开拓视野,优质就业;向未来,旅游外语学院将继续擦亮国际化办学金名片,响应新时代对高职外语教学的新要求,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浙江文旅和商贸行业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