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师资队伍

旅游外语学院重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综合素质和国际化水平。66名专任教师中,91%具有海外留学和访问经历,其中,高级职称人数23人,占比35%。教育部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教授5人,博士5人,在读博士12人。92.4%教师为“双师型”教师。学院有“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1名,“浙江省优秀教师”2名,“浙江青年岗位能手”1名,“杭州市工作先进个人”1名。1个教师团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2个教师团队在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学院常年聘请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韩国、俄罗斯、西班牙等国家的外教。

目前,旅游外语学院教师除了承担学院专业教学和全校公共英语教学任务外,还承担着浙江省外语导游培训、出境领队培训和旅游饭店英语培训的指导、考核及教材编纂等工作。

学院教职工中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参与者2人浙江省高校访工5人、访学5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员3人,浙江省级教坛新秀1人,校级教坛新秀5人,校级学科带头人4人,校级青年教师导师4人,校级青年骨干教师1人,校奖教基金获得者8人,校级科研新秀3人,3人荣膺学院“十佳学生最喜爱的老师”。2名外教获得浙江省人民政府颁发的外籍人士最高奖项——“西湖友谊奖”。

旅游外语学院坚持以教学促科研,以科研强教学,形成了教学、科研齐头并进的局面,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稳步提升。近三年来,全院教师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24篇,出版论著、教材23部,承担省厅级以上教科研项目4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