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4-02-28    作者:学院院办     来源: 旅游外语学院

2月27日下午,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全体教职工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方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李俐主持。

党委副书记王方对旅游外语学院在2023年度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一是紧密结合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今年的考核要点,迅速构建符合学院发展的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体系,为全年的工作提供明确的方向和指引;二是深入实施党总支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以党建引领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打造二级学院治理样板;三是抓住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新一轮“双高计划”申报的机遇,在文旅深度融合的大背景下,明确学院新定位,谋求学院新发展。

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李俐传达了2024年寒假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以“成果来之不易”“短板仍然明显”“未来接续奋斗”三个方面和教职工交流了学院的工作。希望大家以“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的心态追求突破,以“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的精神克服困难,以“脚踏实地、久久为功”的斗志接续奋斗。

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晓红感谢全体教师凝心聚力,高质量完成了学院2023年度各项工作,落实了学校党委提出的“强基稳健,全面提升”工作要求,指出学院各项工作稳中有升、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李晓红对学院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下一步的解决思路,希望全体教师围绕学校党委2024年提出的“守正创新,稳中求进”工作要求,冲高线,守底线,通过健全各项制度,扎实做好专业内涵建设和转型升级、丰富育人载体、深化产教融合、高质量推进社会服务、提升新形势下国际化办学水平、进一步抓好语委和招生就业工作,争取在各级各类比赛和高层次教科研课题上取得突破,助力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的“两个提升”。最后,李晓红提醒全院教职员工加强科研经费管理和学术诚信意识,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做到“立师德 正师风 铸师魂”。

副院长高昂之从日常教学、实习实训、毕业设计、学生比赛、国际化项目、产教融合、社会服务等方面作了具体安排和要求,并对期初教学工作注意事项以及做好教师教学规范作了强调。

党总支副书记陈卓平分析了学生管理存在的问题,提出学期重点工作,强调新学期学生工作将守牢安全底线,凝练育人特色,提高内部治理,争创标志性成果,并以学生发展为本做好各项育人工作。

会上,旅游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旅游日语专业、应用俄语教专业、传播与策划专业、公共英语教研室和对外汉语教研室围绕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