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服务UCLG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11-17    作者:旅游外语学院     来源: 旅游外语学院

2023年11月13日至15日,世界城地组织(UCLG)亚太区第九届会员大会在浙江义乌召开,我院派出旅游英语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共10名学生担任大会的英文导览志愿者,出色完成任务。

世界城地组织是全球最大的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国际组织,被誉为“地方政府联合国”。会员大会是亚太地区两年一次的盛会。本届会员大会以“推动亚太经济协同发展”为主题, 邀请了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城市、国际组织、驻华使领馆、商协会机构等近500名代表参会。

活动中,同学们以饱满的服务热情和扎实的外语水平,向外宾详细介绍了义乌的历史文化、人文风俗和经济发展情况,展示了义乌城市的独特魅力。在游览义乌国际商贸城时,志愿者讲解了商贸城的发展历史,还帮助外宾购买到了心仪的商品。在参观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时,志愿者们通过介绍医学教育和文化交流项目,使外宾对中国教育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此外,志愿者还陪同外宾参观了凯越集团、中通公司、天合光能等知名企业,以及缸窑村、义新欧、新能源市场等义乌当地代表性访问点。活动中,同学们的优异表现得到了主办方和外宾们的一致好评。

国际会议和活动的服务能力是我院在人才培养中高度重视的一项技能。作为专业实践的一部分,服务国际会议和活动能对课堂教学形成有益补充,促使学生将所学知识和技能应用于工作场景,锻炼外语能力和专业技能的同时,也提升了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的文化自信和国际视野。